福建技术师范学院2022年依据台湾统测成绩招收台湾学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支持福建试点依据台湾科技院校四年制及专科院校二年制联合统一测试(简称“统测”)成绩招收台湾学生的有关要求,2022年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拟招收台湾学生,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校概况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Fujian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为省属公办全日制本科院校,创办于1977年,前身为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2019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置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主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职业教育师资,是福建唯一一所定位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高校和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是一所以工为重,文、理、工、教、经、法、管、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师范类高校。

   学校坐落在千年古邑、新兴现代化港口工业城市、全国著名侨乡、全国文明城市——福清市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自贸区、福州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区域国家重大战略在此叠加。

   学校现有五马山校区和石竹山校区2个校区,设有12个二级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生近9000人。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围绕中印尼“两国双园”产业需求,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扩大学校开放办学格局。先后与包括日本、印尼、新西兰、泰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高校及机构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关系,并设立了日本、印尼研究的相关智库。学校具备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资质,2021年已招收首批国际学生。

   二、招生人数和专业

  2022年招生计划为20名左右,视报考生源情况而定。申请人可在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6个专业作为专业志愿。招生专业详见《福建技术师范学院2022年依据台湾统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专业一览表》,具体如下:

   三、申请资格

  (一)台湾高级中等学校(包括公私立技术型高级中等学校,普通型高级中等学校、单科型高级中等学校及综合型高级中等学校所设专业群、职业类科以及开设综合高中课程、实用技能课程的学校)毕业生;

  (二)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三)品行端正,身体健康,拥护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

  (四)本科院校最低录取标准为2022年统测考试语文、数学、英文三门考试科目成绩中任一门达到均标级及以上。

   四、申请时间和方式

  (一)台湾高级中等学校(包括公私立技术型高级中等学校,普通型高级中等学校、单科型高级中等学校及综合型高级中等学校所设专业群、职业类科以及开设综合高中课程、实用技能课程的学校)毕业生;

  (二)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三)品行端正,身体健康,拥护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

  (四)本科院校最低录取标准为2022年统测考试语文、数学、英文三门考试科目成绩中任一门达到均标级及以上。


    五、申请材料

  (一)《福建技术师范学院2022年依台湾统测成绩招收学生入学申请表》完整填写、签字后的扫描件;

  (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扫描件;

  (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

  (四)往届高中毕业生须提供毕业证书扫描件;应届高中毕业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生预毕业证明或在学证明扫描件,证明上应注明学籍号;

  (五)统测成绩通知单扫描件(含报名序号和准考证号);

  (六)中学阶段职业技能、课外活动、社会活动和个人兴趣特长,附获奖证书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六、考核

  1.初审:报名截止后,我校对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成功的台湾统测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2.考核:我校将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进行考核,考核将以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具体考核时间和方式将通过电子邮件或招生办网站公告通知考生。

   七、录取

  学校根据学生统测成绩、面试成绩及综合情况等进行评定,择优录取,预录取学生名单经福建省教育厅审核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录取结果将在校招生网公示。



 

 


 八、入学及在校管理

 1.被我校录取的学生请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学校报到,具体事宜请参考连同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的《新生入学须知》。

 2.被我校录取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注册时,应按照学校规定缴纳学费、住宿费和杂费等,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

 3.新生入校后须进行入学资格审查,凡不符合报名、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处理。

 4.新生入学后,按规定进行身体检查,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入学资格;如因身体原因专业受限,可商转其它专业。

 5.台湾地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均按我校本科学生相关规定执行。 

 九、奖学金制度

  台湾地区学生在读期间可申请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学生奖学金,符合相关条件可申请学校奖学金。

  十、学历证书及证书种类

  本科学习期满,修完规定课程和学分,成绩合格者颁发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证书;达到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位授予标准者颁发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十一、联系方式及其他

  招生部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海外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五马山校区),福建省福清市石竹街道石竹路123号(石竹山校区)

  学校网址:http://www.fpnu.edu.cn

  招生网:http://zsb.fpnu.edu.cn/

  电子信箱:fpnu_hwjyxy@163.com(林老师)

  电话:+86-18810722056(林老师)

  本简章内容如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招生规定不一致时,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为准。

  附件:福建技术师范学院2022年依台湾统测成绩招收学生入学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