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劭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

 11月12日下午,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劭蓉带领亚洲处处长蔡文质、翻译室副主任(亚洲处)邱筱燕等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工作调研,福州市、福清市外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副校长陈志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


会上,陈志勇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和校区建设等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今年六月份以来学校对外开放办学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半年内省外事办领导两度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外事办对学校外事工作的肯定和关心。学校将继续按照中央总体外交和我省外事工作要求,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他希望省外事办在对接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智库建设、教育合作、外教聘请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支持,在涉外研究、交流活动为学校提供更多参与机会,帮助学校扩大办学影响力。

林海峰副书记对省外事办对我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省外事办及有关处室加强对我校对外交流合作的指导和支持,为我校师生参与国际交流、拓宽国际视野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加快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


黄劭蓉副主任高度肯定了学校近期在外事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作了指导。她指出,学校开放办学重点契合福建外事工作重点,契合中央赋予福建的职责使命和中央对外工作大局。她希望学校结合自身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区位和地缘优势,围绕中印尼“两国双园”等项目,开设印尼语专业,填补我省人才培养空白,开展“印尼语+职业技能”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她表示,省外事办将继续全力支持学校扩大对外交流合作。

期间,赖海榕书记、廖深基校长亲切会见了黄劭蓉副主任。省外事办有关处室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作具体指导。会前,黄劭蓉副主任一行还在林海峰副书记、陈志勇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