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日本长崎国际大学举行首次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

在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牵线促成下,12月20日上午,我校与日本长崎国际大学举行首次工作视频会议,就两校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沟通和探讨。长崎国际大学副校长木村胜彦、人类社会学部学部长池永正人、社会福祉专业主任胁野幸太郎等在线参会。我校副校长商光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家政学专业和日语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副处长邱筱燕女士受邀线上参会,并对两校的合作给予肯定、表示支持。

会上,双方分别观看了两校宣传视频。商光美副校长和木村胜彦副校长先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着重就我校家政学专业和长崎国际大学社会福祉专业的合作办学交换了意见。胁野幸太郎和我校家政学专业负责人分别对专业定位、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家政学和社会福祉专业相关情况和合作领域展开深入研讨,就家政学专业人才引进、师生互派互访,以及开展人文交流活动等事项展开了充分讨论,并达成签署校际和院际合作备忘录的意向。

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福建省与长崎县友好省县缔结40周年,届时两校还将策划开展中日大学生线上文化交流活动。

长崎国际大学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是一所拥有3个学部、4个学科、3个研究科的私立综合性大学,其中包括人类社会学部(国际观光学科、社会福祉学科)、健康管理学部(健康营养学科)、药学部(药学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