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福建-冲绳友好省县25周年纪念活动:太鼓文化交流会暨“玉龙太鼓队”成立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3-31 点击:

330日下午,在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的指导与牵线下,我校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福建-冲绳友好省县25周年纪念活动:太鼓文化交流会暨“玉龙太鼓队”成立仪式。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陈嘉林处长,日本冲绳县产业振兴公社福州代表处首席代表真境名悠先生、南岛诗人/冲绳文化艺术振兴顾问平田大一先生、福建省Kariyushi共同企业体玉城里那女士、冲绳县文化观光体育部交流推进科和冲绳县商工劳动部亚洲科相关人员等在线出席活动。我校副校长陈志勇,党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外国语学院和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会场出席活动。

(活动主会场)

成立仪式上,副校长陈志勇指出,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福建省与冲绳县友好省县缔结25周年。太鼓队展示了福建与冲绳25年友好县关系培育出来的民间友谊。他希望,福建与冲绳能够借助太鼓不断加深民间交流,也希望我校太鼓队能够在各方共同关心下茁壮成长,今年的福建高校太鼓大赛能在我校击鼓开赛。

真境名悠首席代表对我校“玉龙太鼓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还介绍了冲绳与我国在文化交流方面的情况以及太鼓在冲绳与福建文化交流中的意义。


(陈志勇副校长向鼓队授旗)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玉龙太鼓队现场表演)

平田先生在随后致辞中对我校太鼓队的成立献上问候与祝福,并为与会师生作了一场介绍太鼓文化和历史的微讲座。冲绳那霸太鼓队队长与那霸仁先生,还在线为“玉龙太鼓队”全体成员和全省高校太鼓队代表们作现场教学指导和太鼓演武展示。现场师生掌声迭起,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平田大一先生致辞)

(冲绳那霸太鼓队演武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