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开设《印尼语》课程

作者: 时间:2022-03-04 点击:

3月2日上午,我校《印尼语》课程正式在教学楼203开课。本学期,来自外国语学院2020级和2021级的170名同学修读该课程,来自外国语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近30名教师作为储备师资或因工作需要参与学习。

课堂上,印尼籍教师Meilinda正在为师生们讲述印尼的风俗文化。有着丰富的印尼语教学经验的她在课前表示,非常期待与首批学习印尼语的师生一起分享印度尼西亚语言和文化,并不断激发他们对学习印尼语的兴趣。按照教学计划,第一学期课程的教学预期目标是学生能学会日常生活用语,第二学期的目标将是帮助学生掌握口语和基础书面表达。

一年多来,学校立足区位优势,紧密对接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先后与印尼多所高校或组织签订合作协议,多名印尼籍食品专业博士和语言教育人才与学校达成就职意向,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和印尼《国际日报》也给予学校办学支持,初步搭建起了学校与印尼合作的多元框架格局,不断形成中印尼合作相关领域的人才聚集。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耕印尼,探索“印尼语+职业技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主动服务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