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教受邀参加“国际友人感知福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

68日,由福建省外事办主办的第一期国际友人感知福建活动在福州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瑞典、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国的福建省对外友协海外理事、外籍专家和教师及企业高管代表共1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外籍教师Davin James Drew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外籍人士对福建的了解,深化福建对外交流合作。

 

                                     (前排左四为Davin James Drew

活动期间,国际友人欢聚一堂,现场品尝福建传统美食、开展交流,共同分享外国人在福建生活的体验,参观了字节跳动福建分公司(直播生态园)、福建春伦集团等企业,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及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直观感知福建省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和文旅经济的最新发展。

我校外教Davin James Drew在中国多个省份生活过。在他看来,福建省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个宜居城市,他非常喜欢这里的一切,而福建省冬季适宜的温度也是他从之前工作的省份搬来这里的最大原因,且福建省目前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正在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前景一片光明。但他认为在旅游方面,对于外国人而言,在中国众多省份中,福建省还需要增强旅游地的知名度,提高宣传力度。


参加完此次活动,Davin感触颇深。他表示,福建省人才济济,但应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战略,吸引更多外籍教师、专家等来到福建。就我校内部来说,外籍教师人数较少,在引进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方面,也仍存在一些问题,希望我校在外籍人才引进方面能够加以改进提升。

在此次活动过程中,他和各个领域的专家、高层次人才同台交流,进行思想碰撞和激励讨论。这让他结交到了许多新朋友,他也亲眼见证了福建中小企业的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取的成就,这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今后还有机会来参加此类意义非常的活动。

   本次活动在品鉴福建美食中落下帷幕。这是我校外籍教师首次参与省外事办组织的活动,它不仅是一场发现福建、感知福建的全方位的视听盛宴,更是外籍教师的珍贵记忆。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我校与外籍教师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