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工程学院2024寒假访学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0-13 点击:

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了解工程学科的前沿研究,提升实践能力和全球胜任力,现向我校学生推荐西澳大学工程学院开设的《工程设计实践与专业技能》(Engineering Design Practice and Professional Skills)访学项目,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一、学校及工程学院简介

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建校于1911年,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是著名研究型大学,澳大利亚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研究型大学之一 ,澳大利亚八校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昴宿星大学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 ,同时还是澳大利亚六所砂岩学府之一。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西澳大学名列第72位。

西澳大学工程学院(School of Engineeringwww.uwa.edu.au/schools/Engineering)致力于赋予未来的工程师改变世界的能力,注重培养学生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为学生能够在毕业后从事各种高薪职业打下坚实基础。西澳大学工程学院在与行业领导者如伍德赛德、力拓、必和必拓和雪佛龙等公司以及其他小型和多样化的企业合作开发实用领先的课程,确保西澳大学学子能够跟上技术变革的步伐,塑造与时俱进的国际化人才。

西澳大学工程学院所开设的优势专业在世界排名和全国排名中常年稳居前列:矿物与采矿工程在2022ARWU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名列世界第4名,全澳第1名,在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名列世界第7名;海洋工程在2022ARWU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名列世界第13名,全澳第1名;环境科学与工程在2022ARWU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名列世界第21名,全澳第1名;海洋科学在2022ARWU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名列世界第27名;石油工程学在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名列世界第43名,土木工程在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名列世界51-100排名区间。

二、项目介绍

项目主题:Engineering Design Practice and Professional Skills

项目时间:2024122日—28日(3周)

悉尼社会文化考察(可选):202429日—15日(76晚)

*具体出发、返回时间可能根据国内学校意见、航班等因素微调。

专业课程项目信息:

1. 专业研讨课程:开放性课题,包含工程设计过程/团队协作/数据分析/数据呈现/错误纠正等,内容生动有趣,研讨话题如下:《Mastering the engineering design process》、《How do engineers work together?》、《How do engineers analyse data?》、《How do engineers present data?》、《How do engineers write?》、《Engineers make mistakes, what can we learn from it?》等;

2. 工程专业交流:可以与西澳大学工程学院学科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学生未来的升学深造和工程职业规划提供思路;

3. 团队设计挑战赛:合作项目拟为 egg drop or mbot(编程机器人),学员可以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协作能力、领导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 团队合作设计项目:学生在水力学实验室和课堂中完成项目,项目设计过程包含数据收集、数据处理和解释、数据报告撰写、演讲准备、对外演讲等;

5. 其余活动:包含参观工程实验室,熟悉西澳大学工程学院提供的各种工程学科及其实践活动进一步了解西澳大学的前沿研究;设置各类工程学科客座讲座,向学生介绍学科的结构,增强学生工程类研究生学习的了解提供读研思路等;

6. 项目组成员完成课程后可获得西澳大学项目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

7. 学习期间入住寄宿家庭或当地酒店公寓。寄宿家庭含工作日早晚餐及周末三餐;酒店公寓不含餐。

*项目参考日程表请查阅附件。

悉尼社会文化考察:

3周专业课程结束后,学生可选择从珀斯飞往悉尼进行为期1周的悉尼社会文化考察。拟访问高校为2024QS世界大学排名并列世界第19名的两所大学,即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学生将有机会与悉尼大学工程学院教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参访工程实验室;赴悉尼歌剧院、蓝山、邦迪海滩、圣玛丽大教堂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举办澳洲特色BBQ等文化交流活动,考察期间入住悉尼酒店或公寓。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生尽可能了解澳洲高等教育、人文景观、产业经济等,提升访学价值。

*项目参考日程表请查阅附件。

三、费用说明

3周项目费用: 6800澳元(折合人民币约3.1万元,根据汇率浮动),包含:学费、住宿费、活动课费用、接送机、部分公共交通费。

4周悉尼社会文化考察费用:2890澳元(折合人民币约1.3万元,根据汇率浮动),包含:珀斯-悉尼机票费、住宿、交通、行程内的大学考察和交流活动。

以上费用未包含:国际往返机票、签证费、境外保险费和个人消费。

四、申请和咨询

申请条件:

1. 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须年满18周岁,工程类专业背景学生优先;

2. 需满足以下任一语言要求:CET4-450分及以上/CET-6-425分及以上或通过项目部英语面试;无论是否满足英语要求,均需通过英语面试。

3. 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

报名方法:

1.申请者应提交《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3)、家长同意书(参考模板见附件4)及学业成绩单复印件,由各学院汇总报名情况并填写报名汇总表(见附件5),于2023111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交至林联兴科技楼612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并将上述材料的扫描版文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oice@fpnu.edu.cn(主题填写为“**学院澳大利亚西澳大学2024寒假访学项目”)。

2.打开链接:https://jinshuju.net/f/eXJJOx,填写项目主办方报名表。

 3.报名后请预约面试:https://jinshuju.net/f/kYuLaB(所有报名的学生都需要参加面试)

报名截止时间:1120日或额满即止

联系方式:

1.报名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林老师

QQ99513578

2.项目内容咨询:

访学项目部电话:020-82002936

咨询手机/微信:18529396675Bella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