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那空沙旺皇家大学

作者: 时间:2022-04-05 点击:

    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Suan Sunandha Rajabhat University)是全泰国名列第一的泰国国立皇家大学。大学现有三大校区,宣素那他皇家大学主校区坐落在首都曼谷大皇宫宣素那他皇家园林,另外两个校区那朗校区和也功校区位于曼谷近郊。

    那空沙旺皇家大学(Nakhon Sawan Rajabhat University)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直属国立公办大学。学校于1922年由泰国王室创办,1974年升格为本科院校,1992年由国王普密蓬·阿杜徳陛下亲自更名为那空沙旺皇家研究所2004年再度更名为那空沙旺皇家大学

    那空沙旺皇家大学有两个校区,主校区位于那空沙旺市9号,另一校区为雁门夕(Yan Matsi)校区。校园面积1800余亩,建筑别具特色,风景如画,是泰国最著名的花园式校园之一。学校旁边有一个医院、三个部队、一个高尔夫球场,一个集市,一个大型麦克隆超市。

    那空沙旺皇家大学有在校生12000人,其中本科生11000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约1000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000余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三分之一以上。学校有教育学院、管理学院、科学技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工农业技术学院五个专业学院及一个研究生院。开设有58个本科专业,5个硕士专业,1个博士专业。作为泰国皇家公立大学之一,学校的办学方向和专业学科建设严格遵守教育部的整体布局,不追求大而全,而是追求专业学科建设的深度与质量。

    那空沙旺皇家大学作为皇家公办大学,承担有国际化教育的国家使命。学校同中国台湾地区、中国香港地区、新加坡及欧美国家和地区的多所大学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学术交流,师生互访,互认学分。已经签署合作协议并开始交流与合作的高校有二十多所。

(文字、图片来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