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


    国际日报报业集团以《国际日报》为母报的国际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拥有12报2刊。《国际日报》由台湾同胞于1981年创办,於1993年被著名爱国侨领、美国熊氏集团董事长熊德龙斥钜资收购。迈进21世纪后,《国际日报》分别在美国洛杉矶和印尼雅加达设立了总部基地。

 商人出身的熊德龙涉足传媒业后,凭著过人的胆识和对祖国的热爱,改变办报路线,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这不仅保持了原有旅美的台湾读者,还吸引了大批中国大陆新移民和留学生加入读者队伍。随后,熊德龙开创性地采取“借力打力”的策略,相继代理《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文汇报美洲版》在北美地区的发行,将之与《国际日报》捆绑发行,从而使《国际日报》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而随著《国际日报》的日益发展壮大,熊德龙又相继创办和收购了多份华文报章,使国际日报社走向了集团化的道路。

 2001年,熊德龙挥师海外最多华人的国家——印尼,创办了《国际日报》。印尼《国际日报》不仅与印尼主流媒体《爪哇邮报》集团合作,而且与《人民日报海外版》《文汇报东南亚版》同步发行。短短几年间,印尼《国际日报》很快就发展成为拥有多家报刊的报业集团,成为印尼最有影响力的华文报纸及印尼各大小社团、企业争相订阅及刊登广告的媒体。

 在印尼取得成功后,熊德龙又相继进军泰国,与亚洲日报社合作发行《国际日报》。经过十馀年的发展,国际日报集团已发展成为在海外地区卓有声誉及影响力的大型报业集团,旗下《国际日报》及《中南快报》《华声报》《橙县早报》《棉兰早报》《坤甸日报》《泗水晨报》《万隆早报》《印尼日报》《国民日报》《今日商报》《国际周刊》《生活周刊》等12报2刊遍及北美洲、东南亚、港澳台及澳洲、欧亚地区,在世界华侨、华人和关注中国经济、社会的各国政界、商界、学者、民间人士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为“让世界瞭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近十几年来,《国际日报》相继开辟了《中国招商》《中国旅游》《中国名牌》《中国中医药》及三十几个省、市的专版,如《看吉林》《重庆日报·美国版》《大众日报·海外版》《今日云南》《广东新闻》《西部四川》《连云港之窗》《魅力徐州》等等,定期宣传报导各省市的历史文化、投资环境、旅游胜地、发展新貌、优惠政策及经济社会发展动态等等。此外,还在海外地区承印、代理发行新加坡《联合早报》《狮城健康报》及《中国日报》《福建侨报》《山东侨报》等报刊。


(文字来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