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产业振兴公社福州代表处首席代表一行莅校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1-11 点击:

    110日上午,日本冲绳县产业振兴公社福州代表处首席代表真境名悠、副所长张小云以及职员黄知一莅校交流,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室副主任邱筱燕、干部贺笑陪同。我校副校长陈志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育学院、外国语、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副校长陈志勇对真境名悠一行莅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陈副校长指出,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福建省与冲绳县友好省县缔结25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互动,共同促进中日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他就双方交流合作提出,支持组建学校太鼓队、形成一系列学术交流研究成果、促成一个中日合作办学项目、举办线上中日青年大学生交流活动、建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5点建议。他希望日本冲绳县产业振兴公社帮助牵线搭桥,为学校拓展对日开放办学提供支持。

真境名悠对学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并简要介绍了日本冲绳县产业振兴公社基本情况。他对陈副校长所提建议表示赞赏,表示愿意支持推动建议落实,在文化、学术、教育等交流以及活动举办等方面加强沟通,促进中日合作,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福建省与冲绳县友好省县缔结25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省外办翻译室副主任邱筱燕对双方开展交流合作的愿景表示认可,表示将支持学校组建大学生太鼓队、举办中日青年线上交流活动、打造体育交流品牌、加强闽琉文化交流研究等工作,并愿意推动把学校与日本冲绳的有关交流合作活动纳入2022年福建外事工作范畴。

真境名悠一行会前参观了校史展馆和学校沙盘,会上观看了学校宣传视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涉日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