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香港珠海学院举行首次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

    5月10日上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昌檀楼401举行工作视频会,与香港珠海学院商谈开展校际合作事宜。香港珠海学院常务副校长张珍女士及中国文学系、财务金融学系、国贸教育高教部等相关负责人在线参会。我校副校长陈志勇教授,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陈志勇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就我校学生赴香港珠海学院升学深造、两校开展学术、教学、文化交流等事宜展开充分讨论。他建议两校根据会议讨论成果商签合作备忘录,为后续合作奠定基础。

张珍常务副校长介绍了香港珠海学院的历史背景及发展情况,并希望能与我校对接相关专业,开展实质性合作。该校各系部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系部和专业基本情况,对我校学生赴香港珠海学院攻读硕士学位表示欢迎。

香港珠海学院前身为1947年建立于广州的珠海大学,1949 年迁入香港,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私立高等学府。学校取名“珠海”,乃冀学生能若明“珠”般之晶莹璀璨,如大“海”般之浩蕴深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