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2024暑期悉尼大学访学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3-18 点击:

   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术英语表达能力和全球胜任力,增强学生专业知识技能,现向我校学生推荐悉尼大学开设的暑期访学项目,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一、学校简介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南半球最古老的大学,简称“悉大”,坐落于澳大利亚悉尼,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砂岩学府、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全球管理教育联盟成员,也是AACSB、AMBA和EQUIS认证大学。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悉尼大学名列第19位。在2023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悉尼大学位居世界第28位。 

   二、项目介绍

   项目时间:

   项目一:

   3周学术英语课程(含悉尼文化交流):2024年7月15日—8月2日(3周)

   项目二:

   3周学术英语课程(含悉尼文化交流)+1周墨尔本社会文化考察:2024年7月15日—8月8日(4周)

   项目三:

   1周悉尼文化交流活动+1周全球英语课程:2024年8月19日—8月30日(2周)

   项目四:

   1周悉尼文化交流活动+1周商务沟通与领导力提升课程:2024年8月19日—8月30日(2周) 

   *具体出发、返回时间可能根据航班等因素微调。

      三、项目课程介绍:

    学术英语课程:

   1.   探索体验悉尼大学的学生生活

   2.   了解澳洲文化和学术文化

   3.   培养适用于所有研究领域的基本学术英语技能

   4.   通过教与学、演示和小组活动提高沟通技巧

   全球英语课程:

   1.   课程内容有吸引力:通过课程,最大限度让学生用英语交流沟通,增强学生自信心

   2.   高度互动:通过有趣的课堂活动,引导学生参与英语学习

   3.   高素质且热情的教师:鼓励学生主动独立学习

   商务沟通与领导力提升课程:

   1.   帮助学生了解世界各地商业环境中的文化差异

   2.   提高建立人际关系的商务技能

   3.   培养在商业语境中的阅读和听力技能

   4.   学习适合在会议和商业环境中交流的商务沟通技能

   5. 通过分组和演示,鼓励学生表现出出色的口语和发音能力

   项目收获:项目组成员完成课程后可获得悉尼大学语言中心颁发的项目课程结业证书和成绩报告。结业证书/成绩单的项目日期为实际课程日期,即3周学术英语课程或1周全球英语/商务沟通领导力提升课程的日期。 

  悉尼文化交流活动:

  三周项目每周安排1-2次悉尼文化交流活动,两周项目第一周主要为悉尼文化交流活动。

悉尼文化交流活动由悉尼大学行政老师带队,通过交流加强同学们的文化体验,活动包含:团队破冰活动、悉尼大学校园参观及校园人文历史讲解、悉尼大学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分享会、英语学习讲座 + 电影/音乐之声、澳洲留学职业规划讲座,蓝山一日考察活动等。 

   第4周墨尔本社会文化考察:

   拟访问高校为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4名的墨尔本大学和排名第42的蒙纳士大学;赴维多利亚洲立图书馆、旧议会大厦、皇家植物园、企鹅岛、大洋路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体验乘坐世界唯一仍在运行的蒸汽火车、了解墨尔本咖啡文化等交流活动,考察期间入住当地学生公寓或酒店。

  *以上课程、行程内容可能根据需要进行一定的微调。

  住宿情况:拟安排入住当地公寓式酒店,地理位置方便,环境干净整洁,有宽敞舒适的起居区(客厅)、设施齐全的厨房区,配备有空调、洗衣机、烘干机、毛巾、浴巾和洗浴用品等。如果学生交费时酒店已满员,则调整到其他酒店或公寓,设施可能不同。

    三、费用及资助说明

    3周学术英语项目费用:7200澳元(折合人民币约3.3万元,根据汇率浮动),包含:学费、住宿费、活动课费用、接送机(统一安排)。

   第4周墨尔本社会文化考察费用:2790澳元(折合人民币约1.3万元,根据汇率浮动),包含:悉尼-墨尔本机票费、住宿、交通、行程内的大学考察和交流活动。 

    1周悉尼文化交流活动+1周全球英语/商务沟通与领导力提升课程项目费用:5600澳元(折合人民币约2.6万元,根据汇率浮动),包含:学费、住宿费、活动课费用、接送机(统一安排)。

    其余费用参考:机票、签证、境外保险、生活费等费用须自付。项目方协助办理各项事宜,并提供衣食住行指导。

    国际往返机票:往期价格约8000元人民币,具体以航司官网为准

签证:约190澳元

    境外保险:约470-500元人民币

    澳洲餐费:约15澳元/餐

    四、申请条件

    1、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须年满18周岁;

   2、满足以下任一语言要求:CET4-425分及以上/雅思5.5分及以上/通过项目部面试;

   3.具有高度的自我激励和团队意识,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

    五、报名与咨询

     1.申请者应提交《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家长同意书(参考模板见附件3)及学业成绩单复印件,由各学院汇总报名情况并填写报名汇总表(见附件4),于2024年4月2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交至林联兴科技楼612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并将上述材料的扫描版文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oice@fpnu.edu.cn(主题填写为“**学院悉尼大学2024暑期访学项目”)。 

    2、打开链接:https://jinshuju.net/f/DV743z,填写项目主办方报名表。

    3、面试链接:https://jinshuju.net/f/MhYCfz,所有报名项目的学生都要预约参加线上面试。

    报名截止时间:4月30日或额满即止

    联系方式:

    1.报名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林老师

      QQ:99513578

    2.访学项目部电话:020-82002936

      咨询手机/微信:18529396675(Bella老师)